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舟山岱山:党旗飘扬 13个安置场所建起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05 16:19: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台风“轩岚诺”逐渐逼近。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浙江岱山县委组织部于9月3日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务工人员避险转移安置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截至9月4日14时,岱山县已相继成立13个安置点临时党支部。

  9月4日12时,在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安置点,得知安置点临时党支部正在召集党员,安置人员当中的党员立马亮出身份,加入安置点临时党支部。某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党员穆田飞说:“我是中共党员,看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立马过来登记,看看有啥需要帮忙的,大家一起抵御台风。”另一家公司党员江潮接话道:“我们那间房有27人,我告诉大家暂住在学校要保持卫生,撤走时也要恢复原样。”

  岱山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曾唯君表示,该县积极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防汛防台工作,并在各个安置点相继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凝聚党员力量,随时应对抢险救灾、秩序维护、物资发放等工作,确保防汛防台安全有序。

  据悉,13个安置点临时党支部由各安置点党员负责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设立党员身份登记台、抗台救灾党员先锋服务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避险安置期间,临时党支部将承担起安置点防疫工作、文明管理、应急联动等工作。(周婷、丁启哲)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