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小屋“零能耗” 华阳集团持续推进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0: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由A级气凝胶防火保温板+石墨模塑聚苯板+A级气凝胶毡复合保温隔热材料、气凝胶复合防火门、纳米纤维防雾霾纱窗等新材料产品组成的围护结构;采用石墨烯地热膜、全热新风回收机组等组成的高效机电设备系统;由N型高效光伏组件、高效储能一体机等组成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伴随着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开幕,华阳集团自主设计建造的零能会客厅精彩亮相,这是全国首个零能演播室。

  “零能会客厅建筑面积176平方米,高度6米,以《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中的零能耗建筑标准设计为依据,充分利用建筑本体和周边可再生能源优势。”华阳集团工作人员说道。

  论坛召开前夕,华阳集团收到山西广播电视台《关于“零能城市会客厅”请求提供工作协助的函》,山西广播电视台拟于8月15日至9月4日期间,在太原长风商务区搭建临时户外演播室“零能城市会客厅”,用于太原论坛系列嘉宾访谈,华阳集团用时15天完成设计建造。

  建筑整体采用集团公司自主设计的装配式轻重钢结构体系,具有截面尺寸小、自重轻、室内布局灵活、耐久性好、结构安全等优势,同时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热工、隔声性能,是一种高效节能型绿色建筑体系。零能会客厅实现建筑设计与被动式技术相结合、装配式钢结构及装饰一体化低碳建造体系、采用高效机电设备系统、可再生低碳能源一体化利用的技术创新。(冯倩 耿世杰)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