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嘉兴嘉善警方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

发布时间:2022-09-14 16:48:00来源: 嘉兴日报

  “这是我女儿的救命钱,真的谢谢你们!”9月9日,当嘉兴嘉善县公安局姚庄派出所民警凌志超把追回的钱款交到小陶手上时,她忍不住哭了出来。

  9月4日下午3时许,姚庄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妻子小陶接到电话后便出门了,一直在通话中,已有一个多小时无法取得联系。

  接警后,民警凌志超立即赶到现场。途中,他也尝试着拨打小陶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根据多年办案经验,他确定小陶接到的是一通诈骗电话,当事人随时可能上当受骗,必须尽快拦截劝阻!但小陶现在身在何处?唯一的办法:找!

  一方面,凌志超与派出所指挥室保持联络,让反诈专员不断尝试联系小陶,另一方面,指令辖区所有街面警力对银行、宾馆等小陶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搜索。

  “找到了!”仅用时5分钟,辅警陈明良就在某银行找到了小陶,并告知其正在遭遇诈骗。经过劝阻,小陶幡然醒悟,然而卡内的钱款已经被转出。

  “怎么办呀!”小陶心急如焚,这是她家千辛万苦筹来为十个月大孩子做手术的钱。小陶表示,她接到自称是某公安局的电话,称她涉嫌洗黑钱。起初她也是半信半疑,但对方的话术层层递进,还发来“逮捕令”,情急之下便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将钱款转了过去。

  根据现有线索,凌志超立即展开调查,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当天便确定了小陶卡内资金流向,研判出持卡人所在地,和同事连夜赶赴海宁进行抓捕,在诈骗分子把钱转移之前将小陶的钱追了回来。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6日,凌志超将首笔追回的7万余元钱款交还给小陶。9月9日,凌志超将剩余的4万余元悉数追回,再次交到小陶手中,并不断叮嘱她谨防再次上当受骗。小陶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称要进行深刻反思,学习各类反诈知识,防止再被骗。

  警方提醒,冒充公检法诈骗是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向嫌疑人发送立案决定书、逮捕令等。如遇到类似情况,应立即向当地派出所咨询或拨打全国反诈劝阻专线96110。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