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山西省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0 16:25:00来源: 山西日报

  9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宣布比赛开幕并现场观摩无人机项目比赛。

  此次大赛既是对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全国大赛的选拔赛,规格水平高、覆盖范围广、赛事工种新。大赛以“提升数字技能,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主题,设置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3个工种,涵盖数字模拟、人工智能、物联网控制等多个数字技能领域,围绕数字技能应用领域职工需求,找准工会在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中的切入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数字经济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自大赛启动以来,11个市、各省级产业和各类企业踊跃报名参赛,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培训、比武。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职工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传承匠心、精进技能,在互学互鉴、奋勇争先中创造新的业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杨文俊)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