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养老机构运营一年以上方能评星

发布时间:2022-09-22 16:3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市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星级评定管理办法近日正式发布。根据管理办法,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须依法备案并运营一年以上,且符合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相关标准,方可申请星级评定。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星级评定工作,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市民政局起草了《北京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星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服务质量星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今年8月,市民政局根据各区各部门意见,对办法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后,两个文件于近日正式发布。

  管理办法明确,全市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申请星级评定须依法备案并运营一年以上,且符合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相关标准。申请晋级的养老服务机构,应在获评现星级满一年后提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