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老字号”月坛体育场年底回归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曹政)承载着不少人青春记忆的月坛体育场即将回归。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月坛体育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二期资金申请报告。月坛体育场预计年底前改造完成,将成为“兼容”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柔道、摔跤、跆拳道、篮球等多种运动需求、附属设施齐全的综合性体育场。

  月坛体育场升级改造一期工程包括体育场看台装修改造及污水管线改移等,已如期完工;升级改造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287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550平方米,主要建设摔跤、柔道、跆拳道等竞技训练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场地、篮球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同步实施室外400米标准跑道、足球场、市政工程建设等。

  “项目创新挖潜利用地下空间,增加多种室内运动场地,将有效弥补西城区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短板,更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充分利用体育场地下空间设置运动项目,采用“冰篮转换”技术,实现有限空间内冰上运动场地与篮球场地的兼容;设置竞技运动场地、篮球场、足球场等,可满足市民多样化体育运动和体育人才培养需求。

  同时,突出绿色节能环保理念,改造工程将充分整合新建场馆、既有场馆机电系统,对建筑物内设备运行状态及场馆内空气质量进行科学监测调控,实现低碳节能运行维护。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