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开展现代社区建设实招妙招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0:00来源: 丽水日报

  为全面推动现代社区建设跃迁升级,破解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治理难题,9月27日上午,丽水市现代社区建设实招妙招大比拼(第一期)正式开赛,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就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各展所长、见招出招,展示了特色鲜明、切口精准、攻坚破难的社区治理举措。

  民有所呼,社区有所为。面对社区家庭教育缺失的难题,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叶坦社区打造“小”课堂,构筑起“15分钟家庭教育服务圈”,为社区“一小”群体的成长保驾护航;拥有200多家小商铺的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东银苑社区创新“商圈智治”破解开放式小区管理难题,有着491家企业的丽水开发区南明山街道云阁社区利用“社企融合”模式破题工业社区企业服务难题。活动现场,1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逐次上台,围绕所在社区治理难点,拼实招,亮妙招,创新招,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社区治理好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针对社区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各个社区也在比拼中直面难题,用心服务,解决困难。社区管理“人”不够怎么办?开发区南明山街道绿谷社区利用民主评议机制,变“指导”为“引导”、变“命令”为“协商”、变“管理”为服务,畅通小区居民自治通道;小区纠纷该怎么化解?丽水龙泉市剑池街道大沙社区提出“红色治理共建机制”,探索党建统领下的小区治理模式,推动实现小事“格”内化解,大事全“网”联动,和谐社区幸福洋溢……

  据悉,此次大比拼将分为两期举行,在第一期中,东银苑社区获得全场最高分,最终比拼结果将综合第2期比拼情况一并开展评奖工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