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10:32:00来源: 天津日报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激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谈起学习体会,团市委统战部部长闫增志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让人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夫。作为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勇担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在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用情用力,以恒心守初心,变呼声为掌声,在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上精准发力,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赵康建在工作中深深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养老,不仅是个人关心的‘家事’,更是党和政府挂念的‘国事’,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天津实际,进一步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秉持‘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理念,以推进嵌入式养老服务为抓手,打造‘养老不离家’‘离家不离社区’的津(金)牌养老服务品牌,让更多居家老年人幸福养老触手可及。”

  全会公报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天津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重大成就举世瞩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作为人民法院,我们将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司法职能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在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司法力量和担当。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看到全会公报,提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时,市委台办宣传处处长杨红峰热血沸腾。他说,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当前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津台各领域交流交往,着力为在津台胞台企解难题、办实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团结更广大的台湾同胞,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召开也承载着天津市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

  “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外办秘书处副处长叶江林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学思践悟、笃信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天津篇章,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开创天津外事工作新局面的磅礴力量,体现到统筹“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胸怀天下的政治站位上,体现到立足天津学、创新理念谋、面向世界讲、围绕大局做、提升能力干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坚持“党管外事”,构建“天下之津”,践行“外事为民”的履职担当上。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武清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周建峰说,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保障任务的强大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和社会治安防范治理,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坚决做首都政治“护城河”、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张宏昌是市“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农村班学员,走出校园后,他学以致用,成为静海区静海镇韩家口村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他说,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村民们都充满了期待,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我会逐梦田野,用青春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