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3个榜单30条街区入选

发布时间:2022-10-25 09:19:00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3个榜单30条街区入选

  “街”究竟有多好玩?在成都,一条条特色商业街区的兴起,无疑点燃了人们的生活热情。昨日,2022年第三季度成都市特色商业街区烟火指数发布,“成都市最具烟火气街区(综合类)”“成都市最具特色烟火街区(特色类)”和“成都市最具夜间烟火味街区(夜间类)”三个榜单,每个榜单10条街区,共计30条街区入选。

  根据成都特色商业街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特色商业街区“烟火指数”,旨在深度挖掘并梳理街区历史文化脉络,挖掘老成都街巷肌理记忆符号,继承并传承老成都生活方式,重塑休闲之都街区生活新场景,优化街区地域特色业态,便于更好地行业研究或消费推荐参考。“同时,也期望能为海内外游客展示古今融合发展的成都特色商业街区魅力,构建一批具有‘成都烟火气’的特色商业街区。”

  入选成都市最具烟火气街区TOP10的分别是国色天乡奥特莱斯、首创S68、铁像寺水街、龙湖·紫宸铂金岛、奎星楼创生活特色街区、鳌山坊美食文化特色商业街区、崇门里特色商业街、影视城·光影街区、中国女鞋之都特色商业街、桃花里步行街。

  入选成都市最具特色烟火街区TOP10的分别是麓湖天府美食岛、朗基稻香渔歌田园生活文创商业街、平乐古镇平沙落雁文化商业街区、街子古镇、海窝子瞿上商业古街、成都惠里特色街、幸福公社文创·农创特色商业街、凤凰山“漫乐里”特色街区、半边街特色商业街区、夏河溪乡野公园乡土文创特色街区。

  入选成都市最具夜间烟火味街区TOP10的分别是三河街道叠秀路沸腾小镇火锅音乐文创特色街区、锦门步行街、鹭岛商业街、老码头步行街、廊里特色商业街区、川酒生活广场、安仁东街(望蜀里)特色商业街区、花源里特色商业街区、新驿村主题酒吧美食街区、怡顺晚味特色街区。

  根据介绍,本次特色商业街区烟火指数发布范围为215条成都市特色商业街区,包括历年已命名的全国示范步行街、中国特色商业街、中国著名商业街、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特色商业街区、市级特色商业街区等。(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