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环评审批帮扶实现县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1: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

  环评审批帮扶实现县域全覆盖

  从11月2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以来,11个帮扶组完成了全省167个县(市、区)帮扶工作,现场指导解决508个问题,保障了615个省重点项目落地,实现了县域帮扶全覆盖。

  活动期间,环评服务百日攻坚帮扶组下沉各市,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国家、省、市重点项目)、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聚焦规划环评审查和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宣贯法规政策,开展业务指导,提升环评审批质效,推动建设项目尽快落地。

  据统计,1至9月,全省共办结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事项6550件,涉及投资7356.06亿元,投资额同比增加23.69%。其中,6月至9月,全省共办结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事项3026件,涉及投资3936.06亿元,月均环评审批项目投资额984.02亿元,较1至5月提高43.86%。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深化环评审批帮扶工作,建立健全省级指导、市级调度、县级实施的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加强与省直部门、市县政府间的横向纵向协同沟通,梳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服务全省各个领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马朝丽)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