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以书绘景以画寄情 山西省老年书画展在太原展出

发布时间:2022-11-04 11:2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山西省老年书画展在山西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49幅、绘画作品40幅。

  作品真草隶篆各体皆备,山水花鸟交相辉映,主题鲜明,集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于一体,具有时代感和专业性。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 101 幅作品是山西省各市县组织选送,这些基层作品接地气,有温度,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展示出了山西省老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扎根基层,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思想境界。

  据悉,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是由山西省老年艺术家和老年书画爱好者组成的服务老年、服务社会的公益性社团组织。该协会从成立至今已走过35年。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也于书画展开展当日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主席、主席以及监事、监事会主席。

  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郭健表示,全省老年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以及各基层协会应充分利用书画创作展览这一载体和桥梁,不断提升创作层次,拓展活动范畴,创作出更多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作品,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老年群体,推动山西老年书画事业进入新境界、再上新台阶。(段思齐)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