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湾籍渔船海上起火 浙江渔民紧急出动救下48人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3: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11月6日中午,在北太平洋海域上作业的宁波籍渔船“甬发1号”发现附近冒出滚滚浓烟,并收到求救信号。原来,一艘台湾籍渔船“祥庆”号突发起火,情况紧急。

  发现这一状况后,“甬发1号”迅速驶向了事发地点。“虽然船体着火有爆炸的隐患,但生命安全大于一切,我们必须迅速行动。” “甬发1号”船长李信杨当即要求向“祥庆”号渔船靠拢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当时,海面上颠簸着两艘挤满了人的救生筏。李信杨说:“尽管海面风浪不大,但因为‘甬发1号’是一艘排水量超过2000吨的大型远洋渔船,想要主动靠近并救援两艘没有动力的小救生筏仍极具难度。”

  等到靠得足够近了,船员们看准时机,利用铁钩和绳索等工具,将救生筏一点点拉向“甬发1号”,同时打开船舱下部用来紧急装卸物资的水门,迎接对方船员上船。

  “救援时,我们放下绳索绑在对方船员的腰上,我们的船员们则踩在水门上一个接一个地把对方拽上来。”李信杨说,经过40多分钟紧急救援,下午1时左右,两艘救生筏上的48名遇险船员全部登上“甬发1号”。

  下午3时多,遇险渔船所属公司派遣的“祥庆财”号渔船赶到,48名船员乘坐救生筏,安全过驳到了“祥庆财”号渔船上。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