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10家航空产业重点链属企业入驻成都

发布时间:2022-11-10 16:51:00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10家航空产业重点链属企业入驻成都

  11月9日,“航空明‘珠’·荟萃‘蓉’城”——青羊航空新城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珠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现场举行,南京雷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涵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量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航空产业上下游、左右岸及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签约青羊航空新城,将进一步助推成都建设“航空经济之都”,分离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

  本次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到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中航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等30余家航空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航空产业创新发展大计。

  记者从签约名单上看到,此次活动现场签约入驻企业共10家,均为我国航空产业重点链属企业,将围绕青羊区“链主”企业,在高端航空航天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全面塑造竞争优势,填补区域产业链空白,推动产业集群成链攀升,进一步协同形成“链主”与“链属”高效协同的产业链、上下游密切联动的产业生态圈。如南京雷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系统测试解决方案、航电仿真产品、射频仿真系统和场景仿真应用开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深度融入青羊区优质的航空产业生态圈,为各大科研机构提供更好的模拟仿真产品和测试系统解决方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锐科技企业上海涵涌科技有限公司也将重点围绕航空发动机领域正向设计、智能制造及技术服务,为提升青羊航空产业能级助力。

  “我们将通过精准制定‘三表一图’,围绕企业的主服务商和重要配套供应商不断强链补链,奋力打造航空产业创新策源高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产业集聚区,力争2025年实现航空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