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7:00来源: 河北日报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举行

  王正谱出席并颁奖

  工业改变世界,设计创造未来。11月10日,作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重点活动之一,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新区举行。省长王正谱参加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巡展活动,并出席颁奖典礼。

  工业设计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细分领域,是制造业创新链起点、价值链源头,已经成为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业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利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的引领作用,自2018年以来每年举办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本届设计周的主题为“设计赋新未来之城”,聚焦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目标任务,设雄安新区主会场和石家庄、秦皇岛、定州三个分会场。雄安新区主会场举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等活动,旨在宣传展示河北省发展机遇、产业优势,汇聚和对接全球顶级设计创新资源,吸引顶尖设计人才和高端项目落户河北,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正谱来到荷兰主宾国展区、未来城市设计主题展区、激荡“十四五”展区、雄安妙不可言展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作品展区等巡展,了解国内外工业设计最新理念、发展现状、未来趋势。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是依托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打造的国际化、专业化工业设计大奖,迄今已举办三届,奖项贯通“设计—制造—应用”全链条,已成为汇聚全球设计智慧、推动设计成果落地转化的高端平台。本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共收到参赛作品6769件,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3700余个参赛主体,作品数量、质量和覆盖范围均超过往届,经过海内外专家严格评审,评选出了1项至尊奖、5项金奖、2项未来之星奖、34项优秀设计奖。

  颁奖典礼上,王正谱颁发至尊奖。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作发言。副省长胡启生,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分别致辞,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外方主席、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记者尹翠莉、张伟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