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聚焦基层社会服务 南京鼓楼又一校地共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3: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28日电 科教资源丰富的南京市鼓楼区再启动一校地共建项目。11月25日,鼓楼区中央门街道与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地共建启动签约仪式在工人新村社区举行。此次校地共建,南京林业大学学子将来到基层参与社区治理、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利用学业优势为基层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签约仪式上,中央门街道工委书记马蓉与南林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侯波共同签订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工人新村社区与南林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签订支部校地共建协议,与会人员就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侯波说,希望通过本次契机,达成与街道的通力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同时,学校将充分发挥社科学院丰富的人才资源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把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

  作为南京中心城区,鼓楼54平方公里的行政区域内,聚集了20余所高校、120家科研机构,丰厚的科教资源是当地发展的最大底气。聚焦打通区域内科教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间的“隔膜”,去年以来,以建设江苏省首善、长三角知名、全国一流的艺术创新先行区、艺术展演集聚区、文旅融合示范区为总目标,鼓楼区政府与南京艺术学院签署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党史教育进社区,华侨路街道与南师大两学院共建合作;就基层党建、社会实践、河长制志愿活动,宁海路街道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共建了“社会实践基地”。

  围绕推动校地协同创新,鼓楼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进一步探索“高校+驻地”融合新路径,释放“科创+文创”发展新动能,深化“校区+社区”互动新实践,助推校地合作深化落实。(马晓波 张世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