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天台:专家学者热议“和合”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6: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台州11月29日电 (陈陆洵、郭扬)今天,2022和合文化全球论坛在浙江天台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和”与“合”。

  大家一致认为,和而不同、互利共赢、天人合一是和合文化的当代价值体现,对于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建设开放式世界经济以及帮助世界各国实现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作为几千年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合文化广泛而深入地根植于中国文化之中。蕴含“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等理念的和合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