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运城市全覆盖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01 22:03: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之一,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基本民生。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运城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有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实,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质量。

  据介绍,该市在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中,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了“党政抓总推进、食安办牵头组织、包保干部分级督导、企业主责落实、市场部门监管”的工作推进机制。

  在市级层面包保工作上,17名市级干部包保17家A级企业,实现了市领导与A级包保主体的层级对应全覆盖,有力地带动了全市“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广泛深入落地落实。

  根据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切实把“两个责任”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食安办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汇报,并向各县县长和县局局长分别发送函件进行工作提醒。此外,市县两级还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专班,实行实体化运行,迅速启动推进该项工作,开展摸清底数、建立主体台账、包保干部台账等前期工作。

  下一步,该市将把落实“两个责任”往前面赶、往实里做,发挥好能动性、创造性,推动全市形成一股劲、一盘棋,全力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贾宏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