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东南亚新线首航海天码头 厦门港迎来第15条RCEP新开航线

发布时间:2022-12-06 19:23: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12月6日电 2022年是RCEP航线生效的开篇之年,厦门港RCEP航线发展势头良好,航线网络不断完善。12月5日,随着以星航运东南亚线CT3旗下“金星·布尔”轮成功首航厦门港海天码头,至此厦门港正式迎来今年第15条RCEP新航线。

  据悉,以星航运作为厦门港重要的合作伙伴,大力支持厦门港国际中转枢纽港建设,不断增加东南亚、韩国在厦门港的航线网络布局,持续提升国际中转路径,加强在厦门港的国际中转优势。特别是近期开通的韩国线KRX双挂,将为厦门港带来超五千标箱的年度国际中转增量。同时,通过空箱调运项目战略合作,2022年空箱出口量远超去年。

  与此同时,在厦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的集装箱码头集团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坚持为以星航运电商快线提供最优质的的港口服务。为满足电商客户周末集货需求,其积极协调,将船舶泊位窗口调整至周一,保证码头装卸效率,确保船舶按时开航,提供了更可靠、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港将不断发挥“海丝”区位优势,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聚焦RCEP航线发展,以创新思维及务实举措,推进国际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建设,加强港航合作,不断挖掘新航线、新业务、新机遇,为厦门港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贡献更大力量。(张萌 王晓真 林思嘉)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