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明实录》主题文献展在沈阳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7 13:18: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明实录》主题文献展 沈阳开展

  12月15日,沈阳市图书馆推出“书香百年——纪念沈阳市图书馆建馆114周年馆藏《明实录》主题文献展”。其间,该馆的镇馆之宝——《明实录》这一罕见珍本将以图文讲述、数字化等形式亮相。

  作为拥有114年历史的沈阳市图书馆,现有古籍10万册,古籍善本书133部3038册。其中1部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53部入选《辽宁省珍贵古籍名录》。吴廷燮写本《明实录》,为明代史料长编,是国内尚存唯一较完整的抄本,为沈阳市图书馆的镇馆之宝。本次展览以图文讲述、部分数字化实页图片展示与书法临摹作品相结合的展览方式进行,为观众讲述《明实录》的历史由来与发现过程,介绍吴本《明实录》的抄写者与捐赠者吴廷燮的生平和吴本《明实录》的版本情况及内容简介,以及中国著名版本学家李致忠对沈阳市图书馆吴本《明实录》的鉴定等。多角度对《明实录》进行全方位揭示,并首次向观众展示《明实录》的部分数字化实页图片以及沈阳部分书法家的书法临摹作品,观众可以通过展览对《明实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与认知。展览截至2023年1月5日。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