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鞍山实施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标准化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22-12-17 13:26: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实施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标准化建设工程

  记者12月14日获悉,鞍山市将通过实施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标准化建设工程,统筹学前教育规划发展,创新办园思路,提升办园质量,解决好“入好园难、入好园贵”问题,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学前儿童入园率保持98%以上,普惠率达80%以上,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达55%以上,各县区达到5所以上教育办园。

  鞍山市将落实城区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相关规定,所有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低于50%的县(市)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原则上办成公办园。同时,规范各类办园行为,实施分类管理,倡导公益普惠。

  鞍山还将建立健全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机制,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与水平,并保障学前教育投入,建立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深化学前教育改革,推进办园体制改革。同时,完善保教质量评估监管机制,加强学前教育研究探索,建立起布局合理、设施齐备、体制完善的学前教育体系。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