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鞍山:打好服务“主动牌” 为民办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12-17 13:25: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打好服务“主动牌” 为民办事“出实招”

  “直播间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的直播带岗主要向大家推荐10家重点企业,共提供近70个岗位。”近日,在位于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楼的直播间内,专业直播设备前坐着主持人和鞍山市人社局局长何可可,鞍山市“温暖秋冬”招聘季暨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专场正在举行。

  “招聘2023届应届毕业生吗?”“这一职位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吗?”……这场由局长走进直播间宣讲就业政策的“直播带岗”活动一开播,就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关注与参与。

  “这种招聘方式很方便,内容也很丰富,仅凭一部手机就让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陈铭泽充满感激地说。大学毕业回鞍山就业的他通过参与直播,顺利应聘到鞍山一家企业。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鞍山市第一时间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线上线下开展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搭建起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校地联合促就业互动平台——鞍山校地联合促进就业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援企护航”攻坚战助企稳岗。截至10月末,鞍山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34139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没有在窗口申报,也没有在网上申请,更没有提交任何申请材料,公司就收到了稳岗返还资金23.5万元,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谈起鞍山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的优质高效服务,鞍山神龙腾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华满口称赞,他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员工的社保、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发挥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何可可介绍,鞍山市人社局将把就业创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扎实实落实好稳就业各项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下大力气推进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力以赴帮扶困难群体就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手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着力落实就业优先,如何体现“优先”?“优”于常规,勇于尝“先”。鞍山市人社局解锁新技能,开展线上“直播带岗”,领导带头走进直播间全力宣讲就业政策,帮企业找人力,助求职者找工作,这都是有益的“优先”尝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打好服务“主动牌”,需要广大干部沉下身子、精准服务,切实做到作风最实。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和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精细化精准化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更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随时能够拿出“几把刷子”,努力成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行家里手,不断寻找优化服务的更多支点,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