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通告:药品零售企业不得借疫情大幅提高药价

发布时间:2022-12-18 11:16: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8日电 1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用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告》,通告对药品零售企业提出五项要求,其中包括要求其保证正常运营,不得借疫情之机大幅提高医药用品价格,不得捆绑销售等内容。

  通告称,药品零售企业要坚持大局为重、民生为本,加大供应力度,保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停业歇业,不得囤货惜售。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借疫情之机大幅提高医药用品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不得销售假药,不得销售过期失效等不合格药品。药品零售企业要诚信经营,不得实施虚假宣传、仿冒混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得捆绑销售。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应引导群众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购药配药,不抢药、囤药,为群众提供多样化药物选择方案建议。

  通告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通过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反映问题。对销售假药、过期失效药,带头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