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孝南开展医保领域“三假”整治 守好群众“救命钱”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4: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通过这次‘回头看’,你院部分病人多记床位费、‘小病大养’等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望你们继续保持,举一反三,杜绝医保违规问题再次发生!”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辖区内某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整治回头看会上严肃地说道。

  自今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督促区医保局第一时间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制订《孝南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联席会议制度》,并通过大数据筛查、现场检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的定点医院、卫生室、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共追回违规资金398.55万元,问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第一种形态”问责19人。

  在督促立行立改、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及时曝光,分四批次通报典型案例30例次,最大限度地震慑违法者,最大力度地保护人民群众就医用药权益。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长处方管理制度》《门诊慢特病定点药店管理制度》《死亡参保人员核销制度》等制度,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靶向纠治群众身边的医药服务腐败和不正之风。

  医保领域“三假”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省、市、区“1+5”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三假’专项整治,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群众利益,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张利利、代立峰)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