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四川剑阁:温泉游市场火爆 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8: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元旦假期迎来了游客小高潮,每天有近2000人来泡温泉。”剑门关天赐温泉经理王秋月说,除广元游客外还有来自成都、西安等地的游客,元旦期间客房入住率达100%。

  2023年元旦假期,国内旅游市场逐步回温,游客出游热情攀升。部分民众走出家门,走进乡村拥抱大自然,走入城市集市感受城里最繁华路段的烟火气息,进入景区游山玩水赏烟花……

  在四川剑阁,登剑门关、泡温泉成了假期游客消费首选。广元素有“温泉之乡”的美誉,其中剑阁县的温泉更是其中翘楚,被誉为“药用医疗热矿泉水”。剑门关天赐温泉度假区,融合了剑门关丰厚的三国蜀汉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养生温泉为主题,以生态园林为依托,以儒道思想为底蕴,集温泉洗浴、住宿餐饮、商务会议、旅游度假、垂钓康乐等多功能为一体,园区占地180亩,融山石、林瀑、花草于一园,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剑门关国际温泉有“川北第一泉”的美誉,“圣水金汤 北温泉”之称,拥有大小泡池22个,包括儿童戏水池、特色泡池、冲浪池、功能池,干湿蒸房等。掩映于林间的泡池内泉水清澈,氤氲的热气弥散在四周,池中有闭目养神者,也有一家三口同泡一池聊着家常的,不少小孩还兴奋地在温泉池内戏水游玩。

  “元旦期间每天有近千名游客来泡温泉,驱寒保暖。”剑门关国际温泉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元旦假期,酒店迎来了疫情后的首个新高,酒店开房率均超95%。目前,游客除了周边民众还有不少来自外省的游客,随着一些利好措施的推出,相信旅游业开始走向复苏。

  为推动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剑阁县天赐温泉、北温泉推出双节每人78元的优惠价。春节期间,将推出景区门票“一票游两天”优惠政策,届时购买剑门关、翠云廊门票,或者剑门关+翠云廊套票,将可以从购买之日起两日内随时进入景区。2023年1月1日—2月28日,购剑门关门票或剑门关+翠云廊套票,赠送“双旗美村”入园票。(王春波、阳林玥、蒲妍如)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