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文化春运系列活动启幕仪式在浙江交通集团萧山服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 11:16: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7日,2023年春运首日,“‘驿’路共富 春运送福”文化春运系列活动启幕仪式在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举行。艺术名家汇聚一堂,共富年货琳琅满目,让广大司乘在归途中提前感受节日氛围。

  一首《满江红·才入新年》唱词表演将“宋韵味道”拉满,多位书法名家亮相服务区,挥毫泼墨写联写福,送联送福。

  活动现场还设有浙江山区26县农产品特色年货集市,丰富多样的丽水庆元山珍、清香甜润的衢州江山蜂蜜、肥美鲜活的温州南麂岛大黄鱼、送礼佳品灵芝孢子粉等近150种山珍海味质优价廉,吸引过往司乘前来购买。

  “这个腊味礼盒不错的,我还买了八宝饭、遂昌蜂蜜酒和衢州双柚汁,没想到在高速服务区就能办年货了。”途经服务区的司乘徐先生不仅领到了喜庆的福字,还采购了不少特色年货,装满后备箱。

  据悉,“‘驿’路共富 春运送福”文化春运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浙江太湖服务区、富阳服务区、嘉兴服务区、兰溪服务区、绍兴服务区、衢州服务区,邀请艺术家现场写春联福字,赠送给司乘人员。此外,春运期间,在高速驿网服务区还有各类满减、满送、幸运抽奖等活动。

  春运来临,浙江交通集团所辖各高速公路和服务区将如何应对出行高峰?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群力介绍:“浙高运公司提前通过大数据研判和车流动态监测对春运期间的车流量进行了分析,并通过上线高速公路数字管控平台、增加施救驻点、完善‘一点一策’‘一站一预案’工作机制等方式,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的通畅。除此之外,为应对不少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浙高运公司下属各区域管理中心开展‘AB岗’轮流上岗、封闭管理的模式,并将原有的四班三运调整为三班两运模式,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转。

  “春运期间,我们高速驿网服务区将为司乘人员提供有爱心、有温度的春运服务。比如组织开展赠送暖心姜茶、新春对联、福字等活动,传递旅途温暖,免费提供轮胎检测、打气等服务,保障过往司乘行车安全。如果出现因客流较大而产生滞留司乘的情况,萧山服务区将为滞留人员提供休息室和免费餐饮服务。”萧山服务区负责人许剑刚介绍。(徐歆芷、金妍冰)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