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江华高新区:撸起袖子赶订单 开工大吉忙生产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6: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是2023年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很多企业的年后开工日。在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各家企业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位于江华高新区瑶都大道北段的湖南锐毅马达制造有限公司成品车间内,身着工作服的工人正在组装成品,多台装卸机来回穿梭,将检验员检测合格后的成品装箱打包等待运输出库。

  “我们年前腊月二十六放假,过完年正月初六就上班了。没办法,要赶订单啊!”锐毅马达公司董事长陈金龙表示,手里积攒了一堆订单,目前,全公司12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忙生产,争取按时交货!

  陈金龙介绍,锐毅马达是2020年8月跟江华签订的产业转移招商入园协议,入园以来,公司迅速发展壮大。2021年销售收入14569.39万元,年产电机1500万台。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就达到26000万元,年产电器3500万台,产值翻番。

  位于江华高新区另一家企业,湖南佛尔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繁忙景象,8点30分举行一个小小的开工仪式后,大家就各就各位开始了紧张有序的生产。公司负责人余志辉介绍,江华高新区的佛尔盛公司是东莞佛尔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承接全球所有高压风机订单,也是集团总公司全力打造的面向全球的高压风机生产基地,其产品为高铁、深海钻探等“大国重器”生产配套,是该行业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江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称,为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园区和相关职能各部门强化协调服务,精准施策,重点帮扶,为保障企业用工,解决企业招工难题,春节期间开启线上线下春风行动,发布招工信息,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务工能人回家就业,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早复工早满产,该县还在企业水、电、路、讯、住等方面提供母亲式服务,点对点服务园区所有企业,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助力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蒋克青)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