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生命谷生物工程创新中心复工忙

发布时间:2023-02-06 10:05: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万象更新,人勤春早。记者日前获悉,未来科学城正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连日来,位于未来科学城西区“生命谷”重要组团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核心区域,生命谷(国际)生物工程创新中心暨史各庄街道集体经济产业用房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机器声再度轰鸣,一派“快马加鞭往前赶、生龙活虎不懈怠”的热闹景象。

  据悉,生命谷(国际)生物工程创新中心项目是全市首个以“双统筹双投入”模式开发建设的高端产业园区,既是保障村集体长期稳定收益的民生工程,也是未来科学城建设全球领先水平“生命谷”的重要产业支撑。项目建成后将聚焦发展医药健康产业,依托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施生命技术赶超工程,为细胞与基因治疗、下一代抗体、AI+研发等尖端领域产业落地提供优质空间,加速重点领域技术创新突破。

  项目总用地面积8.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9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16.72万平方米,二期总建筑面积12.26万平方米,建筑限高60米。正式复工后,项目正进行土石方开挖、基坑支护及降水工程施工,施工单位返岗人员共计80人,能满足现阶段现场施工需要。据介绍,为确保工人能按时返岗,项目团队节前便开始积极筹备复工准备工作,与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春节后复工计划、劳动力及机械进场计划。

  未来科学城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土护降工程预计于2023年4月完成,2023年10月主体结构整体出正负零。为保证项目按期保质交付使用,集团将在保障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节点,为推动昌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