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体结构合拢

发布时间:2023-02-20 16:51:00来源: 甘肃日报

  2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榀重约3600吨的钢结构屋盖成功提升到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体结构宣告合拢,标志着这一扩建工程取得关键性节点胜利,为工程今年全面顺利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承载着甘肃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支撑“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的重大使命。工程总投资334.38亿元,用地面积1141.13公顷,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两条跑道、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并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工期4年。建成后,对提升甘肃省在西北地区的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T3航站楼主体呈“鼎”形,主要采用钢结构建设,钢结构部分用钢总量约为6万吨。“最后的这榀屋盖重量为全省单片提升的屋盖之最,提升高度也创下甘肃第一。”承担T3航站楼主体建设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自2020年开工以来,各建设单位克服高海拔、风沙大、气候寒冷及疫情等影响,已建成T3航站楼高速公路连接线、轨道交通预留工程和部分市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2.35亿元,占总投资的69.48%。此次T3航站楼主体结构的成功合拢,全面吹响了全省交通项目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的冲锋号。

  按照计划,今年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收官之年,现场建设任务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2024年6月前将完成专项验收、竣工验收、行业验收及航行资料审批,2024年10月转场投运。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