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3-02-22 11:13: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2月8日电 (记者武少民)为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天津市委组织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从市级机关、市管企事业单位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较好、表现比较突出的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担任党政正职。

  “一线工作千头万绪,我会尽快调整心态、进入状态。”2月8日,此前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来到南开区华苑街道担任党工委书记刚满10天的张德福说。华苑街道有12个社区、15个小区,张德福已经走访了一多半,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据天津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选派年轻干部担任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充分体现了干部到基层培养的鲜明导向,希望年轻干部努力在基层一线和斗争实践中加强历练。对于选派干部,市委组织部将全程跟踪培养考察,各区委、区委组织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畅通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留能转渠道,使重视基层、重视实干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带动更多年轻干部积极投身基层。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9日 第 13 版)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