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5:00来源: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骥)3月1日至2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走进西咸新区、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翱翔小镇、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等地,了解企业总体运营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措施、发展方向等。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朱晓丽对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深有感触。“我一直致力于土壤修复和改良技术研究。正是‘三项改革’让我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成现实生产力,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我希望通过秦创原这个好平台让更多高校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为创新驱动加力加速,加快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视察,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创新型企业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决定着产业体系的结构和能级。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荣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崔荣华是一位连任代表,也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她说:“经济回暖的一个重点问题就是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秦创原一定会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增添更大动力。”

  “当前,陕西正聚焦开展‘三个年’活动、发展‘四个经济’,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视察,我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创新为企业带来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方燕建议,进一步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法治保护体系建设,充分利用法官、检察官和律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形成多方合力,共同为科技创新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核,也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支撑。代表们一致认为,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力加速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能力不断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壮大,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日益凸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就。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对全省科技创新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有了更多的掌握,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议案、建议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