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人民日报看湖南】袁爱平委员:为民企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06 16:40: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推动各类经营主体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委员举例说,民法典明确了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法律地位一律平等,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受法律平等保护,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袁爱平委员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就是两个“毫不动摇”的法律表现。要继续健全以公平为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各级领导干部要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本报记者孙超整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