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3年杭州市区体育中考政策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9 16:56:00来源: 杭州日报

  3月8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市区(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2023年体育中考政策。

  为更好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教育考试公正公平,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2023年杭州市区中考体育政策相比往年有所调整,且该调整方案仅限于2023年实行。

  记者了解到,2023年杭州市区体育中考考试仍为6个项目,分别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1分钟,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游泳(100米)。

  原来的体育中考是6选3,考生根据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各选1项。2023年则打破了项目类别的限制,且考生只需在上述6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考试。“6选2大大增加了考生的自主选择权,方便他们根据实际的身体状况更合理地选择体育中考项目。”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尽管考试项目少了,但总分仍是30分。其中,考生选考的两项满分值各10分,且考试方法和标准不变。减掉的那项将为每位考生赋分10分,也就是说,每位考生体育中考的“保底分”就有10分。

  考虑到过去受疫情影响,学生的身体还需要充分恢复,2023年体育中考相比往年常规时间要安排得晚一些,设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届时,将安排两轮考试,考生在第一轮考试有项目未获满分的,可继续参加第二轮考试。第二轮考试报名时考生可更换第一轮考试未获满分的项目,但不得选择已获满分的项目。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