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沙特奥委会代表团到访杭州 考察亚运会筹办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09 16:55:00来源: 杭州日报

  3月7日,沙特阿拉伯奥委会及残奥委员会竞赛部主任、杭州亚运会沙特代表团副团长马塞洛·巴拉格(Marcelo Braga)一行3人到访杭州并拜访杭州亚组委,他们是近期首个来杭考察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

  “此行目的是为了解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进展,与相关业务领域开展工作会谈,也为沙特代表团参赛备赛提供支持。”马塞洛说。

  看场馆、逛城市、聊进展,马塞洛一行三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首次来杭的马塞洛言语中透露着对杭州的喜爱:“杭州这座城市井井有条、整洁干净、高楼林立,杭州人民非常友好。我们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我们更期待9月再来感受杭州亚运会的氛围。”

  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马塞洛直呼:“杭州亚运会的场馆太棒了!”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媒体中心)、杭州亚运村、黄龙体育中心等重点场馆也让马塞洛惊叹不已:“杭州亚运会的场馆间距离很近,交通便利。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设计美观、空间宽敞,无与伦比的亚运村漂亮且紧挨着开闭幕式场馆,我可以想象,赛时运动员们将在亚运村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在中国杭州电竞中心,马塞洛一行被科技感十足的亚运电竞场馆所惊艳,他直言电竞也是沙特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不仅是对于亚运会来说,对于整一个奥运体系而言,都是全新的项目,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而且不会只专属于年轻人。”

  马塞洛介绍,近两年来,沙特非常重视电竞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不久前结束的海湾运动会中,一举将英雄联盟冠军和FIFA男女组冠军收入囊中。“我相信电竞在未来一定能够步入更加健康的发展轨道,沙特会持续投入,促进项目发展。”

  马塞洛透露,沙特阿拉伯代表团正在积极备战赛事:“代表团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也相信杭州将呈现一届精彩的亚运盛会,为促进亚洲体育文化事业交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马塞洛表示,沙特在马术、田径、空手道、举重等项目中具备一定优势,同时拥有超过100个体育组织,此行将探访尽可能多的场馆,不管是优势项目场馆还是其他项目场馆,为沙特代表团运动员赛出好成绩奠定基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