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徽出台30条政策举措 进一步提信心、稳经济

发布时间:2023-03-09 16:55: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9日电 (陈浩)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举措》(以下简称《政策举措》)。

  《政策举措》旨在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能、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扩容升级“徽动消费”行动、实施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推动外贸外经联动发展、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等八个方面,提出30条具体举措。

  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方面,《政策举措》提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2023年新增小微企业法人首贷户数量高于去年、中小微企业中期流贷余额增长30%、新增小微企业贷款2000亿元以上。同时,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全年新增上市企业30家以上。

  围绕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能,《政策举措》明确,支持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建设,其中,2023年省财政统筹安排25亿元,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政策举措》同时明确,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将统筹设立10亿元省科技攻坚专项资金,支持十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等重大技术需求。

  《政策举措》指出,2023年安徽将实施有效投资专项行动。一方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600个以上、竣工120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10%以上;另一方面,建立招大引强“赛马”激励机制,鼓励各地大力招引世界500强、全国制造业百强、国家级“专精特新”等企业。

  在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方面,《政策举措》提出,建立企业诉求直达机制,省、市、县(市、区)负责同志要定期不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及时征集意见建议。《政策举措》同时提出,推动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自本政策公布之日起,省有关单位要在1个月内公布“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实施细则,并录入“皖企通”统一发布。

  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力争更好结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