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南通:念好“敢”字诀 组织做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5: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组织做后盾,干事有信心,‘四敢’正在成为推动基层干部敢为善为的鲜明导向!”最近,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干部孙嘉赟因工作实绩突出,经组织考察后晋升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他曾在多个条线历练,有着敢闯敢干敢拼的劲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江苏经济第四城,南通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好作风、好环境是区域竞争力的根本所在,“如果我们不拼,就没有竞争力;如果我们不努力,很快就会被别的城市甩在后面”。

  新年如何念好“敢”字诀?南通主政者认为,要想旗帜鲜明地树立“四敢”导向,需要有坚强的组织保证。今年1月31日,南通市委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活力的意见》。同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 树立“四敢”鲜明导向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持续激发干部、地方、企业、群众的干劲闯劲拼劲,坚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保护厚待干事的人,给予任劳任怨的人晋升空间,让有能力的人敢干、给想干事的人搭台……如今,南通市下辖4市3区聚焦“四敢”勇于创新,谋事干事的氛围浓厚,成效也在逐步释放。

  海门区推行“亮绩”制度、开展“比绩”活动、落实“考绩”结果,选用敢扛事、愿做事、能成事的干部,2022年以来累计提拔重用干部104人。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表示:“我们将把‘干部敢为’作为践行‘四敢’精神开题之要,通过实施‘振心暖心’‘赋能减负’‘领航护航’‘聚智聚力’四大行动,将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启东市建立“评先比例倾斜、表彰名额倾斜、宣传力度倾斜”三项制度,及时发现使用能力突出、甘于奉献、群众公认的“狮子型”“老黄牛式”干部,评选表彰“担当有为好干部”,推动一线干部敢为善为。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表示,全市组织系统将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干部奋斗精神和专业本领双提升。

  崇川区推出“紫琅干将”工程,以培树“紫琅干将”为抓手,进一步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争当干部敢为的奋进者、地方敢闯的主力军、企业敢干的“店小二”、群众敢首创的“呵护人”。“前不久,我们计划申报一项政策补贴,但对政策不够了解,崇川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江超就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顺利申报。”富金森(南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青切身感受到了“四敢”精神带来的便利。

  海安市每年拿出20个职数用于对作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干部进行专项晋升;如皋市深化“党员先锋”评选活动,每季度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敢为奖”“敢闯奖”“敢干奖”“敢首创奖”,作为考核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通州区总结提炼出“激情奋斗、创新争先、务实担当”12字通州干部精神特质,连续五年开展以争创好班子,争当好班长、好助手、好标兵为内容的“一创三争”主题活动,以精神引领、典型示范推动干部敢为;如东县把职级晋升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手段,优先考虑在急难险重、基层一线表现优秀、实绩出众的干部。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地支持和鼓励敢为善为者,宽容和厚待实干肯干者,以组织有为促进干部敢为,进而示范带动地方闯、企业干、群众首创,让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打敢拼、敢闯敢试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