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嘉峪关酒泉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6:25:00来源: 甘肃日报

  记者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26日零时,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施工阶段,嘉峪关酒泉机场宣告临时停航关闭。

  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属甘肃省“十四五”期间省列重大项目,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其中,航管楼主体已于今年3月24日顺利封顶。此次启动的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是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内容之一,将对跑道进行改造,新建并改造现有站坪,扩建后可满足14个机位停放需求。机场整体改扩建完成后,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飞机起降15181架次目标。

  据悉,为确保实现短停航、早复航目标,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制定了一系列抢抓工期的措施,机场有望在7个月之内实现复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