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两项目在全国农村创意大赛总决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18 11:01: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省推荐的《艾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和《山西味道魂在老冯家》2个参赛项目荣获农产品产销赛道三等奖。省农业农村厅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分设平台服务和农产品产销2个赛道,来自全国各地的126个项目入围半决赛,每个赛道各有63个项目参与角逐,其中各有3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跨境电商、产业融合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智能化饲养等优秀项目在总决赛舞台上精彩亮相。

  农业农村部大赛启动以来,我省启动“农行杯”第六届山西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共收到91个参赛项目(农产品产销类70个,平台服务类21个)。经过专家严格初审,评选出26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农产品产销类16个,平台服务类10个)。依托大赛平台,我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不断涌现,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不断高涨,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欣荣景象,为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王秀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