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治争创引资引才新业绩

发布时间:2023-04-20 16:37:00来源: 山西日报

  4月14日至17日,由市委书记带队的长治招商团先后在上海、杭州等地,围绕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深度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这是半个多月来,长治市围绕“招什么”“怎么招”“如何留”三大课题,以最快行动、最强担当、最佳状态,对标“12种招商模式”、锻长补短优化招商的重要举措。他们加密行程外出考察、调研招引新兴项目,聚力项目招引及建设全过程,精准谋划思路对策,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迅速掀起了全市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新热潮。

  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业,在认真研究东部产业转移、科技创新与长治高质量发展对接点的基础上,精准确定引资引才“地图”。深度对接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团队,实地考察科大智能、重器科工、鲁尔物联、东日农业等企业及园区,聚焦智慧农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以及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应用,先后与东日农业、众合科技、鲁尔物联等企业实现签约合作。

  与此同时,长治市坚持人才、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力争“引进一名人才、落地一个项目、带来一个团队、做强一个产业”。引进浙江大学叶志镇院士团队企业,打造长治双碳科创基地项目。深化山西成功集团和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李卫军研究员团队合作。巩固加强与上海交大在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中成药生脉注射液副产物高值化利用、高速磁悬浮永磁电机传动风机变频系统研究方面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长治市现已制定每月外出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市、县、开发区招商部门联合成立了招商小分队外出进行项目对接。近期,还将开展“十百千进长治活动”,组织十名经济学家、百名企业家和千名创业达人参观考察长治,积极邀请专家为当地经济发展把脉问诊。通过积极推进招商引资,确保各项考核指标总量稳步提升,全年综合考核指标排名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记者李家鸣)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