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六安经开区:瞄准新高度 打造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5: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六安4月27日电(高飞跃)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时一个月;从开工到投产,不到半年;投产当年即实现3.68亿元产值……“快”是六安中财管道项目建设的一大特点。

  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各类管道、型材,是中财集团在华东布局的第三个大型生产型公司。

  “‘中财牌’管道是国内行业的前三甲,在大兴机场等建筑上得到广泛应用。”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介绍,落户六安经开区以来,公司实现快速发展,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实现年总产值超20亿元、年度纳税超1亿元,2022年,产值突破30亿元大关。

  “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六安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李伟说。

  “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随时约办”“周末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安经开区于2016年建成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区内552个事项全部进驻,开设“企业开办一站式”综合窗口、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等。

  在良好营商环境的吸引下,近年来,像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优质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六安经开区。

  优质企业的入驻也带动了六安经开区的腾飞。在商务部年初公布的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217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位列第102位,较上年度前进36位。连续3年实现“国考”排名跃升。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以来,六安经开区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发展潮流,规划建设了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到2025年,计划引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100个,带动相关产值不低于1000亿元。

  瞄准新高度 打造新高地!据了解,六安经开区强力实施经济发展“1234”倍增计划和工业强区“2312”工程。力争“十四五”末全区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3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40亿元;打造2个百亿级产业、培植3家以上50亿级企业、壮大10家以上10亿级企业、发展20家以上5亿级企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