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徽怀远:下工地现场办公成常态 优环境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7: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怀远4月26日电(胡雨松)“没想到速度这么快,一点也没耽误项目开工。”振洋食品项目位于蚌埠市怀远县上谷农贸小镇,原计划4月2日奠基,然而3月底时却发现工地临时用电出现问题,就在公司负责人解振洋一筹莫展之时,怀远经开区管委会带着多个管理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在现场就商量出了解决方案,一周内将问题彻底解决。

  全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把办公地点移到项目工地,已成为今年以来怀远经开区各部门工作的常态。

  在安徽宝馨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怀远一期2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工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为项目收尾工作做准备。基建项目经理王俊杰介绍,目前项目土建已完成80%左右,按计划5月中旬生产设备进厂,7月左右正式投产。“工程很多问题都是一边报告一边解决的。”王俊杰介绍,怀远经开区经常下工地走访调研,公司曾反映过项目投产需使用蒸汽设备的问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经开区就把供热管道延长一公里,直通我们项目,办事效率实在是高!”

  今年以来,怀远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织密诉求收集网络,清单化推进问题办结,全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聚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怀远经开区将辖区划为9个网格,每个部门包保一个,每周至少上门一次收集企业诉求,并反馈至包办服务中心。”怀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廖军介绍,以前企业为了解决问题,需要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腿,各部门间也存在职责交叉现象,“九龙难以治水”,如今责任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对企业进行定期跟踪,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交流越发顺畅,问题解决的速度与质量也得到明显提升。

  “院墙外的事情都有我们帮办。”廖军说,怀远经开区管委会还成立“帮办中心”。2022年全年,怀远经开区共为企业解决用工、用水、用电、政策兑现等各类问题180余个,帮助企业办理设立、变更、注销、迁入等业务共计300余件等。

  在解决企业项目实际问题的同时,怀远经开区还为即将落户的项目做好前期保障,全面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等服务保障方式,预计全年完成标准地出让1200亩。“目前来看,把工作做在前面,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廖军介绍,投资超百亿元的宝馨异质结电池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70天,总投资3.5亿元的诺博二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据了解,怀远经开区将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前期服务快、要素保障快、协调服务快、解决问题快的一流项目建设环境,跑出更多像推进宝馨项目建设的“怀远速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