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正式印发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5: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7日电(吕欢欢)4月27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已正式印发,《纲要》提出到2025年,质量强省建设稳定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引发质量理念、机制、实践的深刻变革。质量作为繁荣国际贸易、促进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要素,越来越成为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焦点。鉴于此,《纲要》应运而生。

  此次正式印发的《纲要》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又有哪些特色亮点呢?据介绍,其全文共十个部分、三十条,分为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三个板块。

  其中,《纲要》主要任务部分包括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构筑产业质量竞争优势、加快产品质量创新升级、打造安全绿色优质建筑工程、服务供给扩容提质、强企业质量和品牌竞争力等八个方面。

  同时,《纲要》提出了到2025年和2035年两个时间节点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质量强省建设稳定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展望2035年,《纲要》设定的目标是,质量强省建设位居全国前列,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创建取得明显进展,质量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达到更高水平。

  另外,《纲要》在质量惠民、新兴产业、区域质量协作等方面亮点频出,提出推动消费品质量从生产端符合型向消费端适配型转变,开展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高端产品认证,打造“5分钟便利店+10分钟菜市+15分钟超市”便民服务圈。支持合肥创建特色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支持芜湖、阜阳、安庆等创建区域消费中心,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