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徽南陵:直面问题共协商 广纳良策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5: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芜湖4月27日电(韩震震)龙舟节期间哪些路段需重点关注?端午节游客众多,如何确保活动安全有序?4月24日下午,在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围绕端午节举办的奎湖龙舟节,镇政协委员与各相关部门通过“协商在村居”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南陵县政协扎实践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积极推进落实芜湖市政协“协商在村居”“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许镇镇的奎湖,是南陵县第一大湖,也是芜湖市第一个省级湿地公园,2022年,在这里举办的龙舟节上榜“2022年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为进一步擦亮品牌,大家实地调研龙舟节举办地点及周边现状,了解活动具体内容,围绕重点问题协商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许镇镇文化旅游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也是4月24日下午,在“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中,多位南陵县政协委员来到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围绕企业发展、生产、经营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收集意见、提出建议。

  “每年县政协都会来很多次,去年12月我们需要大量招人,政协委员们深入社区帮忙宣传,过年期间招了100人,都还比较稳定。”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吴晶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快递物流行业智能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与服务,2018年正式投产,2022年二期工程正式开建,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

  2014年,浙江安吉人李运祖来到南陵县烟墩镇,发现这里与安吉不但在同一纬度,而且自然环境也非常好,于是在海井村流转低效林地种植茶叶和栀子花。如今,其种植面积已达1800多亩。

  4月10日,在海井村举办的一场“协商在村居”活动中,南陵县政协委员们跟李运祖、当地村民等一起谋划下一步的茶旅融合发展。

  烟墩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召集人冯伟介绍,海井村及周边区域的产业以茶叶为主,如今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未来如何突破?当地瞄准了茶旅融合。通过“协商在村居”,他们收集了一些关键问题并逐步推进解决。

  “发展旅游,道路等基础设施就要改善提升,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后期会按照规划统筹实施。”冯伟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