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首个市级直播带岗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2024-04-12 16:52:00来源: 浙江日报

  4月10日,丽水首个市级直播带岗基地正式启用,一场求职者对招聘企业的“反向面试”如火如荼地进行,直播带岗主播坐在镜头前,耐心解答网友抛出的各种问题。

  2023年,丽水城镇新增就业3.13万人,为进一步给企业提供全天候、精准化的招聘服务,丽水市人力社保部门在市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丽水市直播带岗基地,融合发展数字技术与公共服务以破解企业“招工难”。

  “直播带岗让求职像购物一样便捷高效。市、县范围内的企业都可在该基地常态化开展行业、企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丽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成立之后,还将通过提升直播操作、沟通技巧等技能培训,培养一批专业的直播带岗主播人员,为用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直播带岗基地将拓展直播服务功能,把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纳入直播服务范围,丰富就业公共服务网络直播内容。同时,通过“直播培训+政策扶持+孵化赋能+精准服务”,聚焦和整合相关直播行业,形成配套产业链。

  据了解,丽水市直播带岗基地的第一场直播共吸引35家企业参加,岗位数超过464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