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全新升级!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超大型散货船交付 将成为远洋运输主力船型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7: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超大型散货船1月10日在广州交付。该船型是中国船舶打造的全新升级换代产品,也是未来远洋运输的主力船型。

  本次交付的这艘船由中国船舶黄埔文冲自主研发建造,船总长228.9米,宽36米,载重量达85600吨,完全满足全球限制硫排放的环保要求,适用于装载煤炭、矿石、谷物、水泥等货物,可满足大多数港口和航道的吃水要求。在同等吃水条件下,可以多装600吨货物,对于船东来讲,更具经济效益。

  据介绍,未来远洋运输对于船舶大型化的需求越来越高,首艘超大型散货船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认可。目前该船型的订单已达8艘。此次交付的这艘船是批量订单的首制船,已被美国大型船运公司租用,交付后将主要用于美洲航线大豆、玉米等谷物的运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