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不断开行中欧班列新线路 打通与欧洲经贸往来陆路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2-07-18 10:3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多地开行中欧班列新线路,优化通关模式,打通与欧洲经贸往来陆路新通道。

  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趟直通匈牙利的中欧班列“沧石欧”近日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发出,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该班列共计100个标准集装箱,装载光伏组件等出口商品,货值2000多万元。

  石家庄国际陆港董事长刘瑞领:我们要抓住宝贵的发展机遇,实现中欧班列持续增量上效,同时做强口岸经济,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推动京津冀陆港集群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福建福州开行的首列中欧班列“闽都号”近日也从福州江阴港站驶出,开往俄罗斯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站。班列满载50个货柜、100个标箱的婴幼儿用品,全程运行约9900公里,比海运节省近20天。

  福州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童冰星:这次中欧班列的开通同时也打通了“海丝”和“陆丝”的连接,为我们福建企业外贸的出口多了一条海陆的贸易通道,必将助力企业充分把握国际产业链重构的机遇。

  当前,中欧班列已逐渐成为国际物流运输的主流方式,有力地推动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贸易。在全球贸易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成为了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充分释放了亚欧陆路物流和贸易潜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