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哈密瓜节打造百姓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2: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疆·哈密“甜蜜之旅”第十六届哈密瓜节7月16日开幕。本届哈密瓜节以“相约哈密 共享甜蜜”为主题,设置了哈密市伊州区和伊吾县两个会场,延续“百姓是瓜节的主角,瓜节是百姓的舞台”主旨,在1个半月时间,将开展16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哈密作为哈密瓜栽培发源地,已有2000多年栽种史。自1993年哈密市伊州区举办首届哈密瓜节至今,已历时十六届,哈密瓜也从最初展出的25种扩展到今年的256种。

  在哈密贡瓜园举行的品瓜赛瓜会上,老品种加格达、黑眉毛,新品种金太阳、红丽人、青花蜜等哈密瓜悉数“亮相”,掀起“甜蜜风潮”。本届哈密瓜节还将举办“品味农业论哈密”哈密瓜产业高峰论坛,以及“缤纷赛事炫哈密”系列体育活动、“特色美食品哈密”瓜乡美食节等活动。

  如今,哈密瓜节已成为以瓜为媒,吸引天下宾朋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的文化名片。“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哈密瓜种植、加工、流通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培育、完善哈密瓜的全产业链,把哈密瓜基地做强、加工做深、品牌做强、市场做活,全力助推哈密瓜产业的发展。”哈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浩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