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我国路网规模已位居世界前列 2035年国家公路网规模将超46万公里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运输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我国路网规模已位居世界前列,高速公路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将持续加快完善路网结构,到2035年,国家公路网总规模将超46万公里,高速公路将覆盖所有城区人口10万以上的市县。

  截至2021年底,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11.7万公里,普通国道通车里程25.77万公里。根据日前发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我国将继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到2035年,我国国家公路网总规模约46.1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约16.2万公里。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松波透露,新增路线更加注重精准和有效供给。

  王松波:新增国家公路一半以上都布设在了西部地区。国家高速公路覆盖范围拓展到了所有城区人口10万以上的市县,将实现全国所有县市15分钟上普通国道,地级行政中心和城区人口10万以上的市县30分钟上国家高速公路。

  《规划》还新增包含长春都市圈环线、武汉都市圈环线在内的12条服务特大和超大城市的公路环线。王松波说,未来我国将形成城市群“多中心放射”,区际、省际、群际间“多通道连通”,重要通道“多线路互补”的多中心网络化路网格局。

  王松波:实现东中部地区省会到地市当日往返、地市到县半日往返,西部地区省会到地市当日到达。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