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周年成就展揭幕 《武汉宣言》正式通过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王泽华 凌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6日在武汉闭幕,会议正式通过《武汉宣言》。

  在6日下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草局副局长谭光明介绍,旨在促进湿地保护、恢复和合理利用,呼吁各方凝聚共同意愿并采取实际行动的《武汉宣言》正式获得通过。

  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春峰:宣言是对各方促进湿地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的共同意愿和行动的汇聚,是向各国发出的号召,体现了中方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对全球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引领。

  作为大会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周年成就展6日揭幕。1992年,中国正式加入《湿地公约》。30年来,我国坚持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公约宗旨和义务,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湿地保护道路。

  如今,我国湿地面积5635万公顷、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四位。中国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总数达到2200多个,同时还规划将1100万公顷湿地纳入国家公园体系,实行最严格的保护管理。

  谭光明:中国近十年新增和修复湿地80多万公顷,现有国际重要湿地64处,国家重要湿地29处,国际湿地城市13个、居世界第一。中国湿地保护和履约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