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秋粮旺季收购全面展开 主产区累计收购秋粮超5000万吨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发布,秋粮旺季收购已全面展开。目前,主产区已累计收购超5000万吨。

  在河南安阳滑县城关街道一家粮食收储点,前来销售玉米的车辆络绎不绝。

  粮食收储点负责人陈守明:今年玉米长得好,籽粒饱满,色泽也比较鲜亮,市场需求非常大。我们粮食收储点,预计今年收购15000多吨玉米。

  在全国产粮大县——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当地积极协调企业通过惠农贷、粮食收购信用基金等形式,备足收购资金,让农民放心售粮、安心售粮。

  齐河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主任袁文军:全县目前已有3家企业获得省基金管理人批准并往银行缴存基金1200万元,可融资1.2亿元用于全县市场化粮食收购工作。

  在位于山西忻州市的某粮库门前,一辆辆运粮车正有序排队等候进入。在这里,售粮农户可以在手机上提前排队,价格透明,快速售粮。

  当地某粮库工作人员刘林香:我们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预约收购,让种植户实时了解收购情况和价格,避免排队等候。种植户可以通过“一卡通”完成登记、扦样、检验、结算整个全业务过程。

  当前,中晚稻、玉米、大豆等秋粮品种上市量稳步增加,由于行情好、价格高,市场购销较为活跃。

  江西南昌某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邹赣南:今年国家的收购价定为一块二毛九,但是我们企业收购价格做到一块七毛五,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使他们明年种植更有信心。

  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前期,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黑龙江等5省已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介绍,截至目前,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5049万吨,同比增加691万吨。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