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中坝隧道全隧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12-08 09:3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7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中坝隧道全隧顺利贯通,标志着渝湘复线高速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承建方中国铁建大桥局介绍,中坝隧道全长4922米,为分离式双洞隧道,隧道地址条件复杂,可溶岩段落占总长的97.5%,存在危岩、岩溶、岩溶水等多种不良地质条件,整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艺要求严,施工进程不可控。参建员工经过近800个日夜奋战,先后克服用水匮乏、征地拆迁、高压改迁、熔岩突泥等一系列困难,提前150天实现双洞贯通。

  据悉,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285公里,建设周期6年,桥隧比为80%。项目建成后,重庆主城前往酉阳及湖南方向较现有渝湘高速缩短里程47.8公里,重庆至贵阳沿河方向缩短里程79公里,形成快捷的重庆出海大通道,拉近渝东南地区与主城经济圈的距离,大力提升“一圈”对“两群”的辐射带动能力。同时,促进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对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增强渝东南各区县的紧密联系,推进交旅融合,带动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等具有深远意义?

  (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波俊)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